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功能医学专委会第二届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号:【

  功能医学作为一门重视人体生态观的医学,重点研究人体细胞、组织、器官、系统功能平衡、功能失衡及疾病状态的联系,日渐受到业内广泛关注。近日,“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功能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功能医学与慢病健康管理论坛”在重庆举行。

  据了解,本届年会暨论坛旨在让广大临床医师尽快了解功能医学知识体系,促进功能医学本土化。

  重庆医师协会会长赵兴吉介绍了重庆医师协会的现状和需求,希望功能医学在重庆地区能够得到深入推广,使更多的基层医生尽快掌握并应用于临床工作,为广大百姓服务,更好地解决慢病治疗与健康管理难题。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宗锡侯表示,基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对专委会的支持力度,同时也提出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的希望。

  功能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蔡忠军说,“功能医学在我国起步较晚,推进的过程中还存在诸多困难,无论作为一门专业还是一个名词,现阶段尚知之者甚少,但是作为一门涉及人的生命健康的科学值得我们去攀登。”

  会上,秘书长厉昀宣布本届专委会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在专委会下成立营养学组和肠道微生态学组,聘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营养科原主任夏萌为营养学组组长、中科院微生物所段云峰为肠道微生态学组组长,由蔡忠军为两位组长颁发了聘书。 

  根据功能医学发展的需要,经专委会研究决定,作为发起单位,倡议成立功能医学发展联盟,会上由专委会副主委杨哲宣读倡议书,向国内同行及相关医学机构、科研机构、产品机构等发出倡议。

  在功能医学与慢病健康管理论坛中,专委会副主委、小汤山医院副院长梁英从临床医生的角度对功能医学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和心得分享。

  专委会专家顾问欧忠儒为大会作了“功能医学医疗市场展望”的主题报告,向与会同仁介绍了功能医学在国内外开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专委会副主委、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副院长王保国就脑功能与脑健康结合功能医学思维进行了演讲。湖北中医药大学章程鹏博士从中医和功能医学结合的角度探讨了功能医学视角下的中年振基。四位功能医学研究专家欧忠儒博士、专委会副主委杨哲教授、厉昀教授及陈涤在不同的论坛开展了病例分享讨论,与现场临床医生互动,探讨功能医学和临床医学的不同诊疗过程,让临床医生更好地理解功能医学的诊疗思维,及对慢病健康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夏萌和段云峰带来了《低碳饮食与代谢综合征》及《肠道微生物与慢性疾病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消息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82     吉ICP备16000488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