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快讯

药品销售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号:【

.详尽的市场调研:市场调研分为日常调研和专项调研。通过专业化的市场调研活动,可以发现哪些区域是企业的战略区域,需要重点通入战略资源额进行重点掌控;哪些区域是薄弱区域,需要进行冲货;哪些区域是根据地,需要进行精耕细作。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渠道结构和驱动方式,要充分调查研究各销售区域的经销商及重点终端的营销结构进行分析;对各销售区域的产品结构进行分析;对市场消费结构及特点进行分析。

.客户分级管理:进行客户分级管理的前提是要充分了解经销商的类型、市场覆盖,销售品种结构、资金实力、历史销售产品的习惯倾向、销售意愿、公关能力、配送能力、销售队伍等,并进行分级评估。分级评估后要进行相应的分级管理,这才是分级的重要之处。

.重新进行渠道结构设计:根据医药市场调研结果,对所辖区域重进行规划,加大了销区的分销力度,保证了资金的回笼和安全,一个简单的营销技术就放大了企业的销售量,更重要的是保证了企业的市场稳定。同时渠道规划还包括一二级经销商的类型的选择,每一层级渠道所需经销商的数量配比,并根据不同产品进行渠道的整合。

. 营销资源重新配置:当营销政策制定好了,渠道规划好了,区域市场和企业整体的医药营销策略进行整合和分解了,那么在实际操作中就要根据渠道结构的不同进行资源配置。营销资源重新配置原则是重点投入重点产出市场,重点投入重点产出经销商,并持续支持,做强做大。

.目标计划:企业整体和区域市场个体都要有个明确的时间表,到哪些时间段要准备好哪些内容和完成哪些目标,都要有个计划,目标计划要具有可行的实操性,极强的可控性、灵活的调整性,并能最大限度的保证渠道结构优化及管理的成功实施。

.营销政策制定:渠道结构变化了,那么不同结构的营销渠道的营销政策是不同的,要根据不同的渠道结构进行返利政策、价格政策、促销营销资源配置和人力资源配置。

. 营销整合策略制定:不同的区域市场要进行不同的营销策略,要通过区域市场的管理者把各种适合区域市场的医药营销要素整合起来运用。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82     吉ICP备16000488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