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快讯

2021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号:【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巨大的消费群体为我国医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我国医药行业发展面临较有利的国内环境,医药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一)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城镇化率的提高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国家对医药行业的扶持力度加大,在这样良好的发展环境下,我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逐年增大。

在医药细分领域,2019年我国创新药、仿制药市场规模分别为1376亿美元、1102亿美元,整体市场规模较大;2017年至2019年创新药及仿制药市场规模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7.9%、9.0%,仿制药市场规模的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创新药市场规模的增长速度。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是创新药需要投入大量研发资本,而仿制药直接投入生产即可出售,考虑到利润因素,仿制药市场规模增速逐年上升。

)行业前景分析

1)成熟市场增长缓慢,新兴市场的医药品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新兴国家目前在全球医药市场规模中占比较小,随着人口数量的增长、人民收入的提高、医疗服务普及范围的扩大以及越来越多的药品专利保护到期,新兴市场的容量将快速增加。

2)专利药持续到期,仿制药将持续强势增长

由于专利到期将造成创新药企巨大销售额损失,原研药企业可能选择退出市场或降低产量,仿制药将迎来快速占据市场的机会。同时,我国老龄化加剧,专利药昂贵,为减轻医保支付要求,我国政府积极鼓励仿制药,仿制药有望保持持续强势增长。

3)我国是仿制药使用大国,仿制药仍然是我国医药市场的主导力量

我国是仿制药使用大国,仿制药是我国医药市场的主导力量。受国内慢性病患病率逐年增大,人口持续老龄化、医保控费等因素的驱动,预计未来我国仿制药市场规模仍将高速增长。

4)研发投入增加及政策的推动促进我国医药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中国医药研发行业起步较晚,发展初期技术能力不足,研发投入较少,但近年来取得了较快发展,具有较大提升空间。国内医药企业的研发投入会持续增加,高质量仿制药、创新药物在药品市场中的占比也会逐步提高,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形成“研发—生产—销售”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推动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来源:中商情报网)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82     吉ICP备16000488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