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武汉产”新冠灭活疫苗正式上市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号:【

2月28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正式上市,这是我国第三个获批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灭活疫苗,其研发生产均在武汉。

 

  “武汉产”新冠灭活疫苗,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共同研发,今年2月25日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上市批准。目前,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已同步建设完成新冠灭活疫苗生物安全车间,经国家有关部门检查和认证后,已投入规模化生产,年产量可达1亿剂次。

 

  自2020年7月16日起,中国生物武汉生物所在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开展了“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该试验采用“国际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设计”。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结果显示: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两针免疫程序接种后,疫苗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99.06%,新冠疫苗针对已确诊的中重症的保护率达到100%,总保护效力72.51%,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技术标准及国家药监局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用疫苗临床评价指导原则(试行)》中相关标准要求。

 

  当天,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同步揭牌。该基地将以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为核心,集国药血制、毓晋生物、国药动保、国药基金等板块,重点围绕疫苗、血液制品、治疗性药物等方向,开发10-20个创新产品并实现规模生产,打造以疫苗研发生产为核心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助力武汉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82     吉ICP备16000488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